您的位置:文成广电 > 今日网事

温州战士10年4次荣立“三等功” 家乡奖他一套120平方米住房指标

来源:作者:2018-05-29 08:52

  温州网讯 5月28日,瑞安籍士官李文杰将家乡奖励他一套120平方米的返回地安置房指标在朋友圈里发布,一下子收获了近百个点赞。

  5月中旬,瑞安市陶山镇河南村为奖励士官李文杰多次立功,利用旧村改造时机,奖励他一套安置房指标。李文杰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表示:“感谢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厚爱,必定初心不忘,再踏征程。”

  今年初,瑞安市进行旧村改造,原本按照村里的现行分房标准,李文杰父亲已经获得一套住房指标。为响应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上提出的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”的号召,激发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,河南村村委会经过“负责人建议、村党支部会提议、村两委会商议、党员大会审议、村民代表会议决议”等相关程序,最终51名村民代表举手表决时,100%通过了“给本村优秀青年李文杰分住房指标”的决定。日前,李文杰父母代表李文杰接受村委会奖励的安置房指标,并在村民代表的见证下签订合同。

  据了解,李文杰从小就十分向往军营。2008年,他高中毕业后报名应征,成为一名军人。李文杰告诉记者,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秦皇岛曾经发生的“4·12”森林火灾。当时他所在的部队被派往现场救灾。“当时火势很大,我们到现场忙着灭火、划安全区等工作,凡事都要冲在最前线。我们在现场待了近10天,直到确保不会死灰复燃才回去。”而此次救灾活动中,李文杰荣获“三等功”。入伍10年来,李文杰因多次参加军事行动和执行抢险救灾任务表现突出,先后4次荣立“三等功”、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,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。如今,他已成为瑞安籍优秀军人的代表之一。

  李文杰告诉记者,家乡给他“分房”的消息一出,他的朋友圈里一下子收获了近百个点赞,他感觉特别荣光。“我特别高兴,深刻感受到了家乡父老对我的关爱。我一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和厚爱,用军功来回报家乡父老。”

  来源:温州晚报

  记者:胡晚露

编辑:陈樟

相关新闻

重点推荐

热点新闻